close

2015.07 以或質疑,或緊張,或期待的心情進入ITI一年期國際行銷班

2016.04 離最後一個term結束還有兩個月

T4就好像跑百米最後衝刺一樣,英文課突然變得又深又多,心態上也變成更加珍惜可以學習的分分秒秒

 

 

一定很多人會問,包括我自己也常常在想"花了一年的時間,二十萬的學費來iti值得嗎?"

我的回答是"Depends"

 

進來前的心態調整非常重要,首要絕對是清楚自己要在這一年內得到甚麼能力,再來就是不要抱有不切實際的期待

想要甚麼?

我的初心就是為了增加英文能力,其餘經貿課程或是行銷選修等都當它是買到賺到的贈品,所以當初選組時很明確的就只鎖定一年期英語組

期待與實際的落差?

宣傳文宣上說平均畢業多益xxx分,經貿課程與實務結合,畢業平均每人得到x個offer; 學長姐說ITI人脈在業界吃得很開,......

我自己在進來前多多少少也受到這些風聲的影響,期待一年後的我會蛻變成甚麼樣子

但用腦袋好好想一想就會發現,

努力二十幾年還是60分的英文程度有可能因為這神奇的一年就馬上竄升至90分嗎?

不管多實務的課程,僅僅幾百小時的經貿訓練有辦法跟實際去職場上工作所得到的經驗相比嗎?

在特定產業中ITI的名字絕對還是有加分作用,加分作用=80%以前所累積的經歷+20%ITI

 

這些都是冷靜下來分析後可以想到的.

但這並不表示ITI的教程就是名過於實. 相反地,它提供的資源多到難以想像

英文老師傳授各種可以增進實力的方法技巧,全看你有沒有辦法找時間消化; (老師是誰很重要)

三小時或是六小時的經貿課程是最精華的濃縮,全看你有沒有辦法領悟; (老師是誰很重要)

學長姊跟同學都非常樂於分享並提供幫助,全看你是不是有本事把這些幫助消化成助益

 

沒有明確的目標及執行的毅力,那麼這一年就跟過去的任何一年一樣,不會因為待在ITI而有所巨變

對我而言,這一年中與其問能力方面增進了多少,反倒應該想想在ITI中培養了多少好的習慣,或習得多少有效的學習方法

 

我相信每個決定的結果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以現在的我來說還難以說出個結論,一兩年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TI 一年期英語組 分享
    全站熱搜

    roxane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